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陈龙在兰溪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2018/08/15 来源:

  昨天上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兰溪调研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全会、金华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不断提升高新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水平,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提供坚实支撑。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副市长胡作滔参加调研。

  陈龙一行首先前往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该项目是今年3月签约的新项目,主打产品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和底盘悬挂架系统是电动汽车的关键核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预计2019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在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工程进度等情况后,陈龙指出,兰溪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为兰溪工业增添新动力

  在红狮控股集团,陈龙听取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介绍,对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实施现代化管理、构建“网上工厂”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红狮集团的发展成效充分说明了信息化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两化融合”,不断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陈龙肯定了该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了从化工企业到环保服务企业的华丽转身,勉励企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

  纺织业是兰溪传统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陈龙先后前往万舟集团、鑫兰纺织两家纺织企业,详细了解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他强调,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要把创新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第一动力,在科技研发上舍得投入,在先进装备和产品创新上下大本钱,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协同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调研中,陈龙对兰溪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是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要坚持创新驱动,精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面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要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导向作用,优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配置,积极引导资源要素向产出效益高的企业集聚,支持通过兼并重组做强行业龙头企业。◆要针对瓶颈和薄弱环节,以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为目标,强化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和重大项目支撑,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开展“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等为抓手,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落实企业降费减负各项举措,深入推进“亩产论英雄”改革,加快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通讯员项柔刚编辑黄浙川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