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美国学生为何钟情于兰溪这所农村学校?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2018/08/15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 Big News -
美国纽约SWAN第二届中国文化之旅将来到兰溪!

  活动简介  
此次SWAN中国文化之旅由美国SWAN中文学校主办,美国学生将切身体验中国兰溪的历史文化,与金家信义小学的学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文化之旅,从2018年8月17日到2018年8月22日,美国学生将在金家信义小学进行6天的交流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体验粮食砌等非遗文化,参观渡渎村的祠堂文化,参加焦石村“成人礼”活动,还有参观兰溪博物馆了解兰溪历史文化等等。
Introduction
活动背景
美国SWAN中文学校了解到知名的爱国台胞童崇基先生曾在中国兰溪捐赠建造金家信义小学,而这所学校以传承诚信传统文化而闻名。为了让他们的学生切身体会中国诚信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特组织学生来到中国,开展SWAN的第二届文化之旅。此次文化之旅,SWAN计划到达杭州和兰溪,并在金家信义小学与当地学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美国纽约SWAN中文学校
SWAN通过其丰富的中文课程已经服务于纽约市社区二十一年。SWAN的愿景是通过提高学生的中文水平以及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多元文化的素养。我们相信学生有了这样的敏感度,他们可以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环境,并成为世界领袖和公民。现有的SWAN在纽约曼哈顿和布鲁克林两区提供课程。平均每年有380个学生从SWAN的课程中受益,他们的年龄从2岁至14岁不等。在学习课程的过程中,我们的学生中文能力逐渐提高同时也增进了他们的国际视野,童台琴女士是学校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兰溪市女埠街道金家信义小学
金家信义小学位于浙江省兰溪市女埠街道金家村,是一所由爱国台胞童崇基先生捐资兴建的农村小学。学校东临兰江,西靠白露山风景区,北壤杭州建德市。学校群山环绕,绿树掩映,流水潺潺,风景秀丽,环境宜人。学校辖区包括金家、里王、西垄、上村、花塘、后郑、穆坞七个行政村学校在童崇基先生的支持关心下,兴建于1994年,先后建有崇基教学楼、柏园教学楼、昆仲图书馆。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浙江省二类标准化学校》、金华市示范小学、金华市文明学校、两岸交流教育成果征集先进单位、兰溪市教育先进单位、兰溪市红领巾示范小学、兰溪市行为规范达标学校、“雏鹰行动”达标学校、金华市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浙江省标准化学校等荣誉。


 
 

一直来,金家信义小学乗承童老先生“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未来”的办学理念,坚持践行“礼、义、廉、耻”的校训,营造“诚信、务实”的校风,努力培养具有知识、有常识、有见识、有胆识、有赏识的孩子。近年来,学校管理不断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好评,学校知名度不断提升,是兰溪市农村辅导完小中一所优秀的学校。

8月13日下午,兰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健平、兰溪市外事办领导汪明军及女埠街道党总支书记章兆斌在建设中心小学校长王文华、金家信义小学校长舒跃芳的陪同下,来到金家信义小学,指导此次“中美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离活动开始,还有 3 天...

一起期待吧!

通讯员 李晓芸
编辑 黄浙川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