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又见免费体验“包治百病” 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莫被套路

2018/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高骊涵 高磊) 7月底,兰溪市梅江镇出现了一种新的治病“神器”———某品牌高电位治疗仪。商家号称其对老年人群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衰弱、心脏病等常见疾病、慢性病都有治疗效果。发现线索后,兰溪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据了解,位于梅江镇的这家店每天聚集了大批老年人,来参加高电位治疗仪“免费体验”活动。从早上6时40分开始,直到下午5点结束,每天接受“免费体验”服务的老年人有500多人。商家在老年人体验的同时,通过板书、播放视频等方式对高电位治疗仪进行宣传推广,称其对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治疗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具有显著效果。宣传片中还提到一位患有心脏病的苗先生,2012年开始使用高电位治疗仪,坚持使用之后身体越来越好,2014年10月2日登上泰山,创造了奇迹!执法人员在百度中搜索关键词“苗**爬泰山”,相同的案例出现在“原始点医学”“白寿产品”中:苗先生在坚持使用其产品的情况下,均身体越来越好,爬了泰山,且登泰山的时间都为2014年10月2日。显然,苗先生同时“代言”了不只一种产品。
    经查,经营者推销的高电位治疗仪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适用范围仅为慢性腰腿疼、神经衰弱,“可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根本毫无科学依据。而且第三类医疗器械是安全等级最高的医疗器械,不可滥用,像心脏病人群使用还有可能导致心率失常。因当事人在其商业宣传中对商品的性能、功效、用户评价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目前,兰溪市场监管局已对此正式立案调查。
     据悉,市面上类似的“高电位治疗仪”还有很多,品牌不一,价格也在1~3万元之间不等,很多老年人冲着“免费”前去体验,最后听信销售人员的忽悠,高价购进产品,轻则花费多年积蓄造成家庭不睦,重则贻误疾病治疗的最佳时机。
    在此,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中老年消费者,大部分体验式销售如高电位治疗仪、低频治疗仪等产品,对腰腿疼痛病、腰肌劳损、失眠有一定辅助治疗或缓解功能,但不能“包治百病”,甚至会因为使用不当危害身体健康,出现病症还是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