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明责任勇担当 严管理提质效

滕步新:精进而为助力柏社乡村振兴

2018/08/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张妙娟)今年以来,兰溪市柏社乡以“政府管理提质年”为抓手,狠抓效能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和行政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面对不进则退的竞争态势,柏社乡唯有准确把握发展方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靶向思维,勇于担当强责任,狠抓作风强队伍,开拓创新强使命,精进而为,方能抢抓机遇,助力柏社实现乡村振兴。”在柏社乡乡长滕步新看来,实现柏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到以下三点,明责任勇担当、严管理提质效、建机立制保长效。
    在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中,柏社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十大民生实事入手,从强化责任担当的角度破题,通过签订责任书、制订作战图,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要素,倒排时间,不定期汇报,使乡村两级干部转观念、知责任、促进度,最终实现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柏社发展相对滞后,经济基础薄弱、发展限制条件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千头万绪,如何追赶跨越实现乡村振兴,严格管理提高质效是关键。“今年,我们重点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及‘五个清零’等工作,抓住集镇面貌改变这个牛鼻子,对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攻坚整治。”滕步新说,短短数月,已经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150多处,拆除违建面积3200平方米。开展集镇环境大整治后,原本脏、乱、差的集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历来重视制度在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中的作用,因此,我们探索试行了一批创新制度,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激励人。”滕步新表示,按照《柏社乡村主职干部“十二分制”考核办法(试行)》和《柏社乡机关干部岗位之星评选办法》,对20个村的主职干部进行考核,并按照星别等级进行排名,名次与待遇直接挂钩,极大激发了乡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同时,围绕转变作风做文章,以“大走访大调研”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围绕干部管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课题,深入基层调研,处理干部5人。
    滕步新表示,下一步,柏社乡将继续扎实推进“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按照“生态立乡、农业富乡、旅游兴乡”发展理念,精准发力、精进而为,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