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集镇停车也要讲规矩 兰溪开出集镇违停“第一罚”

2018/08/10 来源:浙江

  本网讯8月4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华中队对马达集镇人行道上的违停五菱小货车贴出了第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当天,上华中队在新蒋线马达集镇新街、上华街人行道上,对5台机动车违停进行了处罚。

  这也标志着上华中队正式开始对在马达集镇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辆实施行政处罚。此前,由于马达集镇建成区未纳入城市管理区域,而且居民的停车观念没有转变,导致违停行为普遍存在,既侵占道路公共资源,也影响居民出行。

  今年7月7日起,马达集镇建成区正式列入城市化管理区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对违反规定在人行道上停放的机动车,采取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方式进行处罚。

  7月21日起,上华中队结合马达集镇实际情况,在新蒋线马达集镇新街、上华街两条主要道路对人行道上的违停机动车贴单进行温馨提示,并及时制止和劝导车辆违停,引导车主规范停车,提高车主自觉守法意识。

  违停车辆接到罚单后,应在15日内持违法停车告知单、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到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振兴路500号)三楼处罚窗口接受处理。车主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美丽金华”进行违法查询、网上自助处罚。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今后兰溪大部分集镇人行道上违停进行常态化管理,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规范自身驾驶行为,遵章守法停放车辆。

   金华晚报记者杨林聪通讯员周倩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