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关爱失独家庭 15万元安康险理赔款送到家

2018/08/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近日,在兰溪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兰溪支公司工作人员为香溪镇官塘村的潘雪月送上了15万元“女性安康险”理赔款。这是全市自5月17日召开计生系列保险工作推进会以来的最高理赔款。

  潘雪月今年56岁。2012年,她的独生子因车祸去世,从此之后,她便陷入痛苦之中,终日郁郁寡欢,原本幸福的家庭被阴霾笼罩。在今年开展的女性“两癌”筛查过程中,潘雪月被查出疑似乳房肿块,去上级医院复诊后,确诊为乳腺癌。这个噩耗,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香溪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宣传指导下,2017年,潘雪月购买了一份“女性安康险”,今年6月初,在官塘村计生协会的建议下,她又购买了两份“女性安康险”。

  得知潘雪月患病后,香溪镇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病情,并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业务人员,将收集好的理赔资料递交给对方。考虑到潘雪月的特殊情况,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给予了最高额度的照顾理赔。同时,潘雪月还收到了5000元的特殊家庭意外伤害险的理赔。

  拿到理赔款后,潘雪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嘴里一个劲地说谢谢。潘雪月说,失去孩子后,她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如今患病见真情,她的内心十分感动,以后她会积极治疗,好好生活,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兰溪市计生协会注重开展生育关怀计生系列保险活动,专门投入经费为计生失独家庭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同时,积极推进以自缴费为主的安康保险等险种,切实为计生家庭提供有效的健康保障,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险公司的积极理赔和贴心服务也有效地为计生家庭撑起了安全保护伞。据悉,今年5月份以来,就已经有12户计生家庭获得了80万元的理赔。

记者 林玉洁 通讯员 钱小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