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考上浙大两次被退学

如今,他已是行知学院优秀的学生骨干

2018/08/07 来源:

  本网讯近日,在微博热搜榜上,一条“两次考上浙大两次退学”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事件的主人公正是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法学分院大一学生李贝尔。

  今年29岁的李贝尔是金华本地人。2007年,李贝尔第一次参加高考,以649分的成绩顺利考入了浙江大学。在浙大的学习生活中,他却失去了方向,不但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还沉迷于游戏世界。据他本人介绍,那段时间,他一天可以12个小时打游戏不间断,一个学期就只拿了12个学分,离要求一半都不到,在第二学期就被退学了。

  退学之后,李贝尔通过复习班补习,继续参加高考,再次考上浙大。二次走进浙大校园的他依旧没能抵住游戏的诱惑,导致再次被退学。两次的被退学经历,对于李贝尔一家打击不小。在母亲的鼓励下,李贝尔参军入伍。通过部队生活的磨练,他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方向。退伍之后,李贝尔选择了再次参加高考。

  去年,第三次参加高考的他考上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李贝尔说,一路走来,特别感谢家人从未放弃自己,不断给予鼓励和支持,帮助自己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

  对于李贝尔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记者联系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团委老师张利。据张老师介绍,现在的李贝尔性格开朗、活泼随和,对于这次上了热搜榜,他也保持一颗平常心,“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优秀,不但学习成绩好,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是法学院分院学生会2017级负责人、学院团务中心的干事,更是学院优秀的学生骨干。”

  记者成 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