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女子在家睡觉遇持刀抢劫 冷静周旋后上演惊险反转

2018/07/25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家住温州龙湾的常女士遇到了一件惊险的事,正在房间午睡的她,醒来发现自己正被一陌生男子掐脖、持刀抢劫。急中生智的她握住刀尖与歹徒冷静周旋,并好言相劝,竟使歹徒良心发现,弃刀逃离。

常女士是甘肃人,在温州一家电子企业上班,租住在龙湾状元一群租房三楼。7月21日早上7时,刚下夜班的她将门反锁后便匆匆入睡,睡梦间,她觉得脖子仿佛被人用力掐住无法呼吸。她一下子惊醒,发现这竟然不是在做梦,自己不仅被人掐住脖子,还有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正抵着咽喉。

歹徒见常女士醒来,一把捂住她的嘴,威胁叫道:“别叫”。危急时刻,常女士却未过分慌张,她下意识将刀尖握住试图移开,并说:“我弟弟跟你差不多一样大,你不要这样子!”歹徒见常女士手上、脖子被刀划出血还如此淡定,本就心虚的他害怕把事情闹大,最终把刀扔在地上,反而下跪向常女士求饶。

常女士质问他,为什么入室抢劫?对方回答:“我最近缺钱,没有钱用,也没钱吃饭,求你不要报警!”常女士见他一直磕头态度良好,便拉他起来问道:“家里有剩饭要不要吃?”并坦言:“我也是一个打工的,身上没有现金,但手机里有100元钱,如果你要我就转给你。”或许是受到常女士感化,男子低头一再认错。于是常女士打开门让男子离开,还劝他以后别做这些犯违法犯罪的事。

见歹徒走远,常女士马上锁上房门并报警。

龙湾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结合常女士提供的相关线索,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当天下午2时许,龙湾警方在某鞋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了解,歹徒姓张,男,15岁,贵州遵义人。据张某交代,他与常女士租住在同一群租楼内,他家住二楼,常女士在三楼。当天中午,由于身上没钱,又不敢向父母要,于是想“弄点钱”。他从自家2楼阳台翻上3楼,发现阳台门没锁,且房间里有一女子在睡觉,遂起盗窃念头,后又怕女子醒来报警,便拿了放在窗边的水果刀相胁,好在张某最终及时认识错误并中止抢劫行为,才避免一错再错。

经审查,张某对自己入室持刀抢劫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龙湾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女性安全受侵害案时有发生,常女士用自己的机智化解了危急,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民警提醒,如果遇到此类状况,切记保持冷静,不可激怒坏人,尽量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说话口音和逃跑方向等基本信息,以便事后提供尽可能多的线索,帮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