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如何选择卫生安全的游泳场所

2018/07/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卫生优选”帮你忙:

  今年卫生监督和阿里巴巴口碑网合作,游泳爱好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通过支付宝上的口碑栏目或者口碑APP查询各游泳场所的实时信息。包括经营单位基本信息(地址、价格等)、卫生监督信息(卫生许可、卫生信誉等级、水质自检信息、平均换水率等)、泳客人数、水温等,然后挑选合适的游泳场所进行锻炼。

  “三看一闻”不能少

  一看公示:游泳场所必须于入口处设有禁泳标识,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等级、水质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水质自检结果等信息。

  二看水质:良好的游泳池水质一般都是清澈见底的,水底无沉淀物,游泳池没有藻类生长等。

  三看水流:游泳者可以留意泳池底部或旁边的进出水口,看有没有水源源不断的进出,如果有,则说明泳池循环净化设备正常运行。

  再闻氯味:可捧起少许池水来闻一闻,如有淡淡的氯气味道则是正常的,如果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余氯超标。

  入池游泳注意事项

  1、下水务必强制淋浴和浸脚:入池游泳前先淋浴后浸脚有助于去除汗水、化妆品、防晒霜等污染物,通过式浸脚池可对双脚进行消毒;

  2、游泳时宜佩戴泳镜泳帽:泳池水有消毒杀菌成分,可能会对眼睛产生刺激,引起眼红、刺痛、流泪等,带泳帽不仅可以防止头发与池水过多接触,还能防止头发掉落弄脏池水或堵塞泳池。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