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天下事

【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对话十一市市委书记】杭州: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

2018/07/24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张楠 张云洁 王文炳 黄利伟 姜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杭州将进一步深化“八八战略”,持续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统筹布局,拥江发展。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全会吹响了‘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集结号,杭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应该说也是非常感人的,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我们的GDP从2003年1780亿现在已经增加到12600亿,增加了7倍;人均的GDP增加了6.7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了13.2倍。所以这些成绩的取得就证明了“八八战略”的无比正确。”

周江勇说,15年来,杭州之所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持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特别是近五年,杭州将信息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发展,每年增速均在20%以上,对区域经济拉动超过50%,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周江勇表示,下一步,杭州将继续深化“八八战略”,探索信息经济与产业融合的新道路。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目标就是按照总书记提出来的,希望杭州成为一个创新活力之城,它的引擎主要就是发展数字经济。那么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的路径,我们现在考虑就是三化融合,数字化产业化与城市化的深度融合。”

除了进一步扶持信息经济龙头企业,运用信息经济提升杭州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外。未来,杭州还将拥江发展,统筹布局,让区域发展更加平衡。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拥江发展,把杭州市域内实行一个大统筹,就是聚焦全市域,突出杭州钱塘江的主轴,来实现杭州的全面协调开放的发展。把整个流域能够有全面的提升,使杭州的发展魅力更强,也为浙江省实现大湾区发展提供我们的支撑。”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