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兰溪这些风景要在全国出名了!西门城楼、告别的火车...

2018/07/20 来源:澎湃新闻问政

  一部完全复制了兰溪90年代的小城故事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提档至7月27日上映《昨日青空》的漫画编剧龚毅坚(口袋巧克力)、音乐人朱焘都是土生土长的兰溪人呢!

  日前,电影《昨日青空》官微发布实景对比图,浮桥、兰溪三中、西门城楼、铁道路口、告别的兰溪火车站、兰江路……电影中的画面,由导演奚超和原作者口袋巧克力实地取景自浙江兰溪等地。一砖一瓦,均有原型,再现90年代兰溪小城风貌。青春走过的每一处角落,会唤起你最美、最真实的共鸣吗?

  兰溪主创

  “口袋巧克力”原名龚毅坚,兰溪人,现居上海,国内顶尖的漫画家。至今已创作了近30部漫画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第一部全彩漫画《蝴蝶飞飞》、国内首部官方网游漫画《梦幻西游》,而《昨日青空》先后荣获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奖、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奖等重要奖项,这部作品正是他从兰溪生活汲取了灵感,才得以问世。

  音乐人朱焘同样是兰溪人。他在网易云音乐上的介绍是“独立音乐人,听风音乐坊艺术总监,词曲、编曲、制作、演唱都由一人独立完成。”《昨日青空》的故事就是发生在他儿时生活的地方,为了追怀这段青春的记忆,他用目前仅有的一个乐器——吉他伴奏,谱出他最爱的曲调。《昨日青空》主题曲MV《昨日青空》电影插曲(周深《来不及勇敢》)《昨日青空》的故事情节也是你我都曾经历过的事情……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一个平凡、宁静的南方小县城——兰汐几个高三学生正经历着学业的压力、刚萌芽的梦想、坚定的友谊、朦胧的初恋在这段成长的历程中他们始终坚信着自己会有一个光芒万丈的未来

  电影里的兰汐小镇其实就是我们的兰溪古城。从《昨日青空》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里面拥有各种兰溪的熟悉记忆。城南古巷、大云山、老浮桥、码头……每一处,都有着深深的兰溪烙印。

  《昨日青空》正式预告无遗憾不青春

  昨日晴空万里今日光芒万丈这个暑假我们可以带着童年的回忆来“兰汐”的各个角落走走还可以自豪的向全世界的人说这里的青春岁月是最美的!

  如果这些照片有触动你心底某个角落欢迎7月27日去电影院支持一下这部咱们兰溪人参与制作的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

  来源:浙中在线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