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尽显党员本色 兰溪党员村民勇救溺水儿童

2018/07/18 来源:
2018-07-17 17:48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兰张珏

  

  蒋万杰溺水的小溪潭

  7月17日,在兰溪市柏社乡青珠山村党员蒋应中家的餐桌上,放着一大碗鸡蛋面。这是村民熊小燕特意为他烧的,以感谢他对儿子的救命之恩。在柏社农村,烧一碗鸡蛋面是最传统的感谢方式。

  “一件小事,换谁遇见都会挺身而出的。”面对一个劲感谢的熊小燕,蒋应中轻描淡写地说。

  这几天,蒋应中见义勇为,勇救溺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柏社乡青珠山村广为流传,成为当地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

  惊险的这一幕发生在7月14日下午。小学生蒋万杰在深约两米的村边小溪潭中嬉水。因不会游泳,一不小心脱离救生圈后,整个人就开始呛水,不久开始下沉,只见冒泡不见了人影。

  由于熊小燕肢体残疾,尽管守护在孩子身边,却无力施救,只能坐在岸边大喊救命。

  当天刚好村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在附近巡逻的蒋应中听到呼救声后,快速跑向事发地,跳入水中,迅速将溺水的孩子托举出水面。

  这时,小溪潭边已经聚满了闻声而来的群众。在众人的帮助下,蒋万杰很快被抱上了岸。此时孩子已经脸色发紫,满眼充满了惊恐。蒋应中一边给小朋友捶背、擦头发,一边安慰他不要害怕。见孩子没事,一旁的熊小燕也从极度紧张的气氛中慢慢缓过神来,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蒋应中安慰了母子俩几句,就默默的离开了现场。由于他的及时抢救,避免了一场不幸的发生。在场的人纷纷感叹:“运气,运气”。据了解,蒋万杰现已无大碍。

  “要是没有他,我孩子怕就没了。”熊小燕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蒋应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承诺,一个好村民、好党员的形象跃然眼前,他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义举谱写了一曲高尚的赞歌。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