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诸葛昱栈民宿获评全国最佳民宿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昨天,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落幕。此次论坛旨在推动中国饭店业健康有序发展,全面提升我国饭店质量水平。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首次评选出2017年度全国最佳民宿12家,兰溪市诸葛八卦村昱栈民宿位列其中。

  据了解,民宿是指正式营业的小型旅游住宿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客栈、庄园、宅院、驿站、山庄等。最佳民宿奖获得者需具备单幢建筑客房数量不超过14间(套)/栋;民宿在反映当地自然、历史、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等基本要素方面特色鲜明。

  诸葛昱栈民宿位于诸葛八卦村景区的上塘古街,依托于430多年的老宅,将诸葛亮文化融入其中。整座民宿布局经过精心规划和考量,让经历了浮世烟云的老宅焕发出亲近祥和的光芒。墙体、拐角、檐瓦的线条细致有韵味,呈现出怀旧感。

  今年1月份,诸葛昱栈民宿通过浙江省民宿评定管理委员会评估被列入浙江省首批白金级、金宿级民宿评定名单,被评定为浙江省首批白金级民宿。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