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寻味

燥热的夏天吃几道凉爽美食吧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作为“浙江美食名城”的兰溪,一入炎夏,有什么好吃的呢?

  水索粉

  天气一热,兰城街头的小吃店都会摆出这道地道的小吃———水索粉。水索粉在夏季,是受众人追捧的美食。凉拌的水索粉,刚好化解了心中的燥热。将水索粉煮熟,放入凉水中过一遍,放凉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酱汁、花生、豆芽菜、萝卜丁、黄瓜等,口感爽滑,而且微凉,实在是夏天的第一选择。

  水晶糕

  水晶糕的透心凉,是一种让你忘记酷暑、体味清凉的美食。水晶糕,色泽白偏灰,晶莹透亮,宛若水晶。水晶糕是由番薯粉做的,切块并加冰水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薄荷,香润可口,糯软润滑,食之甘美,清凉爽口,是夏天去暑的传统饮品。兰城的大街小巷都有水晶糕的身影。

  柴叶豆腐

  一碗清凉解暑的柴叶豆腐,是驱除夏日酷暑的最佳利器。翠绿通透的柴叶豆腐,有着柴叶的清香。吃起来清新爽口,切成小块,伴着凉白开与白糖,入口即化,从喉间至胃部,甚是清凉。柴叶豆腐也称“观音豆腐”,相传很久以前,山区发生饥荒,难民无数。观音不忍,用杨柳枝洒甘露于人间。甘露所到之处,长出了簇簇绿树。饥民摘叶取其汁加灰做成了“豆腐”,逃过了一难,“观音豆腐”也由此而来。

  甜酒酿

  “卖甜酒酿喽!”一到盛夏,不少小摊贩都会推着车,一路叫卖甜酒酿。甜酒酿是蒸熟的糯米拌上酒酵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吃的时候连米带酒一起吃。甜酒酿由于酒精度过低,一般不会吃醉人。冰镇过的甜酒酿,清爽可口,糯米入口即化,是夏天不可多得的清凉美味。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