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5分钟资金到账,还款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网络贷款消费要谨慎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导报讯如今,网络贷款兴起。兰溪一个小伙子为了缓解手头经济压力,就尝试在网上借贷平台申请贷款。可他只看到了申请的便捷,却没想到这便捷背后隐藏的巨额利息。

  “我非常后悔,如果知道会有这种结果,我肯定不会在网络上申请办理贷款的。”昨天,在兰溪某公司上班的小吴懊恼地说。今年初,小吴在网上看到网络贷款的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他按照提示申请了一笔5000元的贷款。没想到不多久,这笔贷款就发放了。

  贷款如此简单到账后,小吴又试着下载了另外几个网贷APP,先后加起来借到3万余元,扣除高额的手续费和利息后,到手仅有2.6万元。小吴原以为便捷的网络贷款改变了自己手头经济紧张的局面,等手头宽裕后立马就给还上,却不知自己掉进了“无底洞”。

  不久,这些网络贷款陆续到期,无力偿还的小吴只能从其他网贷平台借钱。但是小吴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还钱方式,终究赶不上利息和滞纳金等所带来的债务增长速度。

  债务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短短几个月,小吴就背负了20多万元的债务。由于债务逾期未还,小吴和他手机通讯录中的亲朋好友每天都承受着催收还款电话和短信的狂轰滥炸。

  “我们做家长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现在受不了被催还款都想要轻生了,我们没办法只能向你们警方求助。”小吴的父亲无奈地对民警说。他们也帮小吴偿还过一部分债务,但如今利滚利越来越大,他们也无力偿还。

  了解这些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劝解小吴,并运用事例和案例为他分析问题。最后,小吴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答应民警会好好解决问题,不会再冲动,也不再轻信网络贷款。

  “网上有很多网贷APP,它们手续简单,放款快,有的仅需身份证就可获得几千元的贷款。但如果借款人逾期未还款,那么借款人和亲友就会受到催款人的手机骚扰。”民警提醒说,市民一定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清自身还款能力,不要随便通过网络贷款APP借款。如果遭遇到威胁恐吓、殴打伤害、非法拘禁等暴力催讨债务的,要及时报警,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胡筱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