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集中治超不手软

兰溪查获一货车超限率达213%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通讯员 童卫仙)7月14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兰溪联合治超执法人员在丹溪大道进行流动式治超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HE9302的大型货车,货物远远超过了栏板的高度,并且货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也显现出了老牛拉破车的状态。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联合治超执法人员把这辆货车拦了下来,并前往330国道联合治超检查点检测。

  经检测,车货总重153.72吨,而这辆车的限重是49吨,超限104.72吨,超限率213%。这是近几年兰溪治超工作中超限率最高的一辆车。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责令驾驶员进行卸驳载消除违法行为,驾驶证记六分。除此之外,车主还将面临高额的现金处罚。

  7月份为兰溪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的集中整治阶段,今后兰溪联合治超将进入常态化。以330国道兰溪联合检查点为依托,采取固定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方式,24小时不间断整治。此外,市治超办有关人员还走进源头企业,将治超工作落到实处。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日集中整治开始到7月15日,共查处超限车辆74辆、非法改装车辆12辆,卸载吨位2294.56吨,有效预防了因违法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了公路路产不受侵害,保障了公路的安全和畅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