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固定+流动24小时治超 让超限车辆“无处逃”

2018/07/17 来源:
2018-07-16 17:51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叶伟奇
  

  凌晨3点,正是人们沉睡的时候,但是联合治超执法工作人员却没有一丝睡意。不管在固定岗位还是流动治超的执法车上,他们全神贯注地观察着来往的车辆,不放过一辆超限车。

  3点半左右,兰溪联合治超执法人员在丹溪大道流动式治超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浙HE9302的大型货车,货物远远的超过了栏板的高度,并且货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也显现出了“老牛拉破车”的状态。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联合治超执法人员把这辆货车拦了下来,并押往330国道联合治超检查点检测。

  经检测,车货总重153.72吨,而这辆车的限重是49吨,超限104.72吨,超限率213%。这是近几年兰溪市治超工作中超限率最高的一辆车。

  经了解,这辆货车是从遂昌开往兰溪的。按照相关法规和规定,执法人员责令驾驶员进行卸驳载消除违法行为,驾驶员记六分,除此之外,车主还将面临高额的现金处罚。

  7月是兰溪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的集中整治阶段,之后兰溪联合治超将常态化,以G330国道兰溪联合检查点为依托,采取固定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方式,24小时不间断整治。重点整治在兰溪市境内运输的重型自卸货车,运输范围全部在兰溪市境内或货源起点、货运终点在兰溪市境内的重型自卸货车,包括兰溪籍、外籍车辆和过境车辆。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限率超过30%的超限超载车辆和非法改装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日集中整治开始,截止到7月14日早上8点,兰溪市共查处超限车辆65辆,非法改装车辆12辆,卸载货物2256.26吨。有效预防了因违法超限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了公路路产不受侵害,保障了公路的安全和畅通。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