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家风

2018/07/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如雨点,它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心灵。在我们家,它就是孝顺与和睦。

  我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太婆生了7个子女,共计有14个小家庭62个成员。每到节假日,特别是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成员都会从四面八方赶到老家聚会。记得2014年的春节,太婆90大寿我们家的60多个成员齐聚一堂。那天,我的太婆特别高兴,看到有这么多晚辈为她庆生,满脸的皱褶都在开花。

  三年前,太婆得了直肠癌和老年痴呆,开完刀后,医生判定她活不过一个月,她也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从那天起,她的子女们天天端屎端尿,精心照顾。直至现在,她的身上不仅没有一点溃烂,反而精神饱满,笑容满面。就连主治医生都觉得是大家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我认为,每个和睦的家庭就是大家能够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不管你是收入多还是收入少,不管你是学历高还是学历低,只要大家在一起和睦相处,心疼每一个亲人,希望每一个亲人都过得很好,当亲人遇到困难,也非常乐意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心里就会觉得特别踏实。

  好家风是一点水,滋润人们的心田,好家风是一盏明灯,照亮人生的道路,我家的家风犹如一束阳光,照亮了我前行的方向。

实验小学五(5)班:陈加铠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