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2018/07/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不知从何时起我就已经在读这本《西游记》了,2018年3月27日终于合上了最后一页———大功告成了。一本《西游记》,一场心灵之旅。

  整本书把师徒四人塑造得栩栩如生。唐僧是个诚心向佛,善良闵诚的苦行僧,不辞劳苦,不畏艰险,顽固执着。孙悟空天资聪敏,行动甚捷,敢于斗争,打抱不平,奋起金箍棒一路扫平妖魔鬼怪,为取经立下了无数功劳。猪八戒看着憨厚老实,力气大,也不少帮师兄打妖怪,但坏毛病特别多,好吃懒做,爱占便宜,贪图女色,贪生怕死。沙僧算是最乖的徒弟,没有悟空的叛逆,八戒的花心不改,保护唐僧西行取经,任劳任怨,忠心不二。从书中,我认识了唐僧的执着,悟空的勇敢,八戒的贪欲,沙僧的忠心。他们这股力量结合在一起战胜一切磨难。到达天竺,取得真经,造褔百姓。

  合上书,悟空的聪明、勇敢,那种敢于斗争的精神早已经镌刻在我的心里。其实他不就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吗?我们应该像悟空那样在面对困难时,不害怕,不退缩,即使对方很强大,也不能畏惧,都要坚持,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实验小学四(6)班:陈奕慧
指导老师:应淑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