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粹,护瑰宝,扬中医

兰溪“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再推进

2018/07/16 来源:

  7月11日上午,兰溪市振兴小学阶梯教室里高朋满座,来自全市十几所中小学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于此,共商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市领导吴丽娅出席会议。

  1表先进,聘名师 会议首先对首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各项先进进行表彰,并对第二批指导老师、相关专家进行聘用。

  实验小学等四所学校被评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先进学校。

  孙里杨等17名指导老师被评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优秀指导老师。

  林静等8名医护人员被聘任为第二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指导老师。

  会议还聘请康恩贝医药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为中医药种植顾问,为各学校下一步的中医药种植进行专业指导。2展成果,现成效“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课堂、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半年时间共上课119堂,受益学生达15320人次,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浙江中医药报、都市快报等媒体对该项活动进行点赞报道。在现场,中医院及试点学校用丰富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活动成果。精彩的表演,动人的内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里掌声连连。

  兰溪市中医院院长孙里扬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成果。

  学生们现场进行中药香囊的制作,分发给与会代表,会场里顿时药香萦绕,异美扑鼻。

  黄店小学同学们表演的《太极功夫扇》柔中带刚,蓝衣红扇绘就一道亮丽的风景。

  振兴小学同学们自编自演《中药汤头歌》,童音清脆,沁人心脾。3明责任,树高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有助于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激发学生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的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既有培育人才的现实意义,更有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意义。为了能进一步推进该项活动,各责任部门认真总结,精心策划,明确目标,树立高标,夯实中医药文化校园发展基石。

  市教育局局长李益民充分肯定了医教结合这种创新形式,指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对丰富学生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并表示要让校园医药文化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市卫计局局长张靓从弘扬传统文化角度着眼,强调要让中医药文化在校园这片广袤的土壤中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兰溪市政府副市长吴丽娅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总结发言后,肯定了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考核标准,在2020年实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全域覆盖。她指出,校园是传承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阵地,对振兴中医药文化发展、“健康兰溪”建设有着巨大的帮助,下一步要从顶层设计、内涵发展、开拓进取三方面着力提升,让中医药文化根植于校园,让古老的中医药文化焕发生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