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烈日下等红灯太煎熬 市民建议等候区安装遮阳棚

2018/07/13 来源:

  记者 姜一峰                   

  本网讯 梅雨刚走,高温袭来,兰溪进入“炙烤模式”,行走在马路上让人有种“蒸桑拿”的感觉。如果再遇到一个漫长的红灯,烈日下路口等待的滋味相当难熬。 

  近日,陆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市区的十字路口或安全岛增设一些遮阳棚。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兰荫路与府前路交叉路口处实地体验。此时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头皮发热、闷热难耐。为了避暑,记者只能在安全岛一侧的树底下等待红灯。无独有偶,在等待红灯的时间里,陆续前来的市民采取了与记者相同的选择。 

  “天太热了,大夏天少晒一点是一点,过个马路实在太难受了。”记者随机采访多位等红灯的行人,他们大都表示应该在安全岛上安放遮阳伞或遮阳棚,“安装遮阳棚,不光大热天,下雨天也可以用,一举多得。” 

  据了解,为方便行人等红灯,全国很多城市都在十字路口建有遮阳棚,其中个别地方造型别致的遮阳棚还成为城市的风景线,而在省内,杭州、乐清、文成等地均已走在前列。 

  为此,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在市区主要路口安装一些符合城市街景规划、美观大气,又不影响市容的遮阳棚,做到服务便民和城市形象的统一。 

  那么兰溪是否也能在路口设置遮阳棚,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兰溪市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军表示,交警部门已在关注此事,待具体敲定后,会将在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安装统一整齐的遮阳棚,以方便市民等候。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