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茶语人生

2018/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人生如茶。

  一盏茶,浓了略显苦涩,淡了便是无味。浓淡相宜的一杯,总能让人回味无穷。

  一个人,高调处世,曲高和寡,低调过头,有失尊严。自尊自爱,不卑不亢,堂堂正正,才是为人之道。

  茶的一生坎坎坷坷,经历风雨的侵袭,强忍采摘时分离之痛,承受高温的烘烤,经过日光的晾晒,仍会在沸腾之水中,释放出自己的馨香。

  人生之路不平直,会有许多拐点,须知没有拐不过去的点,只有拐不过去的人。

  茶叶因为沸水才能释放出深蕴的幽香,生命也只有通过一次次的挫折,才能留下人生的芬芳。

  人生如一壶茶水,经常保持充盈,以解他人之渴。

  粗茶淡饭,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

  把盏对茶,不论故旧还是新交,以茶会友,天长地久。

  客来,泡上一杯茶,热情相待;客走,倒掉茶渣收起茶具,纯属人之常情,何来“人走茶凉”?

  茶文化之魅力无限,袅袅茶香添了唐诗宋词的韵味,亦增了春花秋色的美丽。

  人要像茶水一样,清澈地活着。

  人生就是一把茶壶,人存正气,壶涵茶香。

  以茶代酒,祝朋友健康长寿,美满幸福。     周添成

编辑:邵淑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