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防洪坝休闲廊道杂草丛生盼管理

2018/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见习记者 徐桢瑾)夏日里,去江边走走看看,感受习习凉风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过,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溪西防洪坝休闲廊道上杂草丛生,无人管理,有损兰城美丽形象。

  市民王先生居住在兰荫村,与溪西防洪坝相距不足百米距离。每天早上或傍晚,他都习惯到防洪坝上走走,活动下筋骨。可他发现,防洪坝的绿化好像没有人养护,野草疯长。他说,防洪坝这条廊道是溪西居民休闲娱乐的一个重要场所,看到成片的荒草,大家着实提不起心情,面对这样的野花野草真的无法“赏心悦目”。

  记者在了解到情况后,立马到现场核实,发现防洪坝上的绿化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路边杂草肆意生长,杂乱无章像一片荒地。还有一些更为严重的地段,杂草甚至覆盖了长椅,根本无法坐人。

  为了确认溪西防洪坝上的绿化管理问题,记者先后联系了兰溪市水务局和市政工程管理处。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防洪坝绿化和路灯由建设局负责种植和建造,具体管理不归属水务局。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市政工程管理处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缺乏管理经费以及没有专门的养护人员,现在暂时没有人打理防洪坝上的绿化带。他还表示之前已有市民多次反映这一问题,他们也在积极解决,正在和园林局进行协调交接工作,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溪西防洪坝的绿化问题着实有些尴尬,这不仅影响市民的日常休闲,也有损兰城形象,加上无人管理的局面已经形成多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担起责任,尽快处理这一问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