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网购“百元”假币 专挑老人下手

兰溪抓获一流窜使用假币团伙

2018/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胡筱俊 金明洁 )近日,兰溪警方抓获了一流窜使用假币作案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嫌疑人两人,查获作案车一辆、假币3000余元。

  7月初,马涧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有多位店主反映店内遭遇了“以整换零”的假币诈骗。但因被骗金额不大,大多没有报警。

  随后,民警到集镇附近的菜场、村集市等处走访调查,发现近期确有多人使用假币购买商品,且被骗人多数年纪较大。根据群众的描述,结合该类案件的特点,民警推断该案是团伙作案,且近期该团伙极有可能再次“出手”。

  对此,民警一方面调取视频监控排摸嫌疑人;另一方面对辖区百姓进行法制宣传,告知他们使用假币是违法行为,如发现疑似嫌疑人立即报警。

  7月7日上午,该所民警得知有疑似嫌疑人出现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现场抓获嫌疑人盘某元、盘某霞,并在其车上查获假币3000余元。

  经审讯,盘某霞、盘某元供认伙同另外两人(目前在逃)驾车至兰溪市马涧集镇、香溪集镇、墩头集镇等处,以购买蔬菜、水果等为借口,使用伪造假币给受害人找零。而他们所使用的假币是以单价13元一张从网络购物平台购买的。

  经调查,四人均为湖南省道县人。盘某元、盘某霞对使用假币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两人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已被兰溪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