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村民拾金不昧 民警干部助力寻失主

2018/07/11 来源:

   记者 叶旭萍 见习记者 徐桢瑾     

  本网讯 7月9日是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可对于市民蒋志维来说却是温暖感动的一天。原来,他的一个装有一千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的布袋子,被好心人拾到后交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和村干部的爱心接力下,布袋子最终回到了他的手中。 

  蒋志维今年65岁,老家在游埠镇沐澡塘村。最近一段时间,他在兰江街道某工地干活。7月9日上午八九点钟的时候,蒋志维与工友一起开着工程车从兰溪城区往黄店镇方向行驶,可能由于路面颠簸,放在工程车后面的一个布袋子掉落在了马路上。布袋子虽不起眼,但里面却装有蒋志维的一千多元现金和身份证。 

  好在这个不起眼的布袋子被有心人发现了。当天,黄店镇蟠山村村民何美良路过时发现了布袋子。一看里面有现金和身份证,何美良没有停留,直接就把布袋子交给了黄店派出所民警,希望能通过派出所尽快找到失主。 

  得知此事后,黄店派出所副所长徐新渊和两位值班民警立马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上了游埠派出所。游埠派出所民警又及时打电话与村干部进行核实,在确认信息无误后,村干部又电话通知了蒋志维的亲属。 

  当天下午,蒋志维就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布袋子。“一千多元对于打工者来说不是小数目,想不到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捡到后,能主动交还,真的非常感动。”蒋志维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