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爱心休息站 为民送“清凉”

2018/07/10 来源:

  7月6日,在兰溪市区三江路上,商户“帮帮团”团长徐小燕与各商户协商后,一处处爱心休息站在临街商铺中设立了起来。

  商户“帮帮团”是三江路的商户自治组织。去年,在兰江街道开展“我来当家”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中,滨江社区指导商户自治管理,由130多家商户推选10名热心公益的商户代表组成了商户“帮帮团”。自此,三江路管理由原先社区“一揽子”管理,转为社区指导、“帮帮团”自治管理的模式。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我们可以利用自家的商铺空间,为需要的人提供一点避暑便利。”在一次碰头中,“帮帮团”团长徐小燕和“帮帮团”达成了“爱心”共识,决定带头在自家商铺开设爱心休息站,让环卫工人、需要的市民进入休息站纳凉休息,并为他们提供凉茶。

  商户“帮帮团”的爱心行为很快也得到了其他商户的支持,许多临街商户也贴出了“爱心休息站”的标识。据滨江社区负责人吴璟介绍,目前,三江路上已设立了近30家爱心休息站,而且数量仍在增加。“商户‘帮帮团’此举的目的是要将三江路营造成一条有爱的文明示范街。”吴璟说。 记者项柔刚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