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鱼塘里修“跑道” 兰溪探索生态养殖新模式

2018/07/10 来源: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钱祎市委报道组王寅锋通讯员项柔刚)最近,兰溪在生态养殖上又玩出了“新花样”,一家水产养殖场在鱼塘里修起了“跑道”,让鱼儿都能自由“奔跑”。

  这种新型生态养鱼模式,叫“池塘内循环流水养鱼技术”。在位于兰溪市上华街道的雅滩水产养殖场,场主赵志芳每天都要忙着为“跑道”里的黄颡鱼和鲫鱼投食。记者在现场看到,养殖场里排着20条长25米、宽5米的水泥槽,这就是鱼儿的“跑道”。每条“跑道”两头都装着拦鱼网,其中一头还有一台“推水增氧”装置,使塘水保持24小时循环流动。“这样能保证鱼一直保持逆流游泳的状态,鱼的品质相对于传统池塘养殖要好许多。”赵志芳说。

  “跑道”养鱼模式还能最大限度地收集和利用水体中的有机物,有效改善养殖场内的生态环境,实现池塘高效、生态养殖。赵志芳介绍,整个“跑道”建设投资200多万元,大部分的投资用在每条“跑道”尾部的吸污装置上。“推水增氧”装置让塘水流动起来后,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鱼粪和残存饲料会顺着循环水流进入吸污水道。每隔一段时间,吸污装置会将吸污水道里的有机物吸入沉淀池,通过管道还田,整个过程实现了养殖尾水零外排。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