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天下江南 文雅兰溪 文明出行启动仪式

这件大事,值得每一位兰溪人关注!

2018/07/09 来源:澎湃新闻

  为进一步发动全民参与交通秩序整治,积极倡导文明出行,今天上午,由中共兰溪市委、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兰溪市六城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兰溪市公安局承办的“天下江南文雅兰溪”文明出行启动仪式在市府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市人大副主任胡向东,副市长吴丽娅,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出席仪式。金承飞局长做动员讲话,团市委、交通局、公安局分别做表态发言,最后,市长蔡艳宣布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各相关乡镇街道、市直机关部门、各成员单位部门、志愿者代表共450余人参加。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分赴各路口执勤点进行现场整治和文明劝导工作。在教育点,蔡艳提出要文明规范执法,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认同感;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做好保障科学安排,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文明创建开始了行人、电瓶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会再容许必须处罚!截止12时,现场查处教育15类交通违法行为2800余起。划重点!!!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被现场查处的,除了接受处罚,你还需要做这些事(四选一):1、参加交规现场学习按照写字椅上讲义题目,选择三题以上抄写到答题纸上(不少于2个答题),要求字迹清晰、工整。

  2、收集微信点赞朋友圈发布内容“我今天在……违章了,下次一定改正,并自觉遵守交规”并收获20个赞。完成后出示教育点现场工作人员查验。3、参加路口文明劝导在教育点领小红旗1面,在路口斑马线(或停车线)旁安全位置,连续劝导不少于30分钟,劝导不少于2起交通违法。4、接受交通违法处罚配合交警现场处罚,并自行到相关银行缴纳罚款。

  对于电动车加装雨棚、遮阳棚的现场拆除并教育

  希望大家能够自行拆除雨棚、遮阳棚截止12时,警方共拆除电动自行车雨棚1200余个。

  作为一个文明兰溪人文明出行怎么"行"看这里行人篇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服从交警指挥,听从志愿者引导,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在过斑马线时不玩手机,不追逐打闹嬉戏,遇到车辆礼让时,应快步行走。电动车车主1、驾驶电动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遵守交通信号,听从交警指挥;2、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私自加装遮阳伞、雨棚等设备;3、驾驶电动自行车遇红灯,应停在线外等候;4、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或停放不得占用机动车道;5、驾驶电动自行车靠道路右侧通行,不逆向行驶;6、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违法载人;7、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载超高、超宽、超长货物;8、驾驶电动自行车要文明礼让,不争道不抢先;机动车驾车前请系上安全带,开车不要玩手机。驾车时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按交通信号和标志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车窗抛物,不滥用远光灯,在斑马线前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主动礼让。车辆要停放在规定的位置,不可占用人行道,更不能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停车的同时也要考虑其他车辆的通行。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的参与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遵守上述规则文明出行让兰溪离文明更近一步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