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兰溪这里的彩色水稻进入最佳观赏期,不可错过!

2018/07/09 来源:澎湃新闻

  兰溪有个“稻香村”以山水为背景以稻田为画布汇出一片彩色稻田让人眼前一亮在这个明媚的夏日带来一股稻香的清甜这就是兰溪云山街道岩头村这里万亩粮食功能区的彩色水稻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近日,云山街道万亩粮食功能区出现了一幅幅别具一格的稻田“画”和文字。通过高空航拍,“乡村振兴,大美兰溪”八个大字和兰溪小萝卜卡通形象图案赫然在目,这是云山街道为了推进农旅结合首次推出的创意农业彩色水稻种植项目。去年10月,兰溪市城北粮食合作社在云山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的核心区域种植300多亩油菜,3月份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这一现象引起云山街道岩头村两委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促进乡村旅游的想法。云山街道办事处积极牵线联系,市农林局表示大力支持。文字图案内容为“乡村振兴,大美兰溪”八个大字以20亩的稻田为“画布”,用紫色水稻为“颜料”写就而成。在市农林局、农作站的帮助下,2018年3月就联系邀请了中国水稻研究所专家根据现场地形进行精心设计,文字图案每个字长24米,宽23米。因兰溪小萝卜的原产地在云山街道,又是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主要作物,创作设计了兰溪小萝卜的卡通形象图案,长80米,宽80米,约10亩,以紫、黄、白三种彩色水稻创作而成。

  5月底在中国水稻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兰溪市城北粮食专业合作社组织人员进行定点放线,通过丈量定位技术,参照十字绣的方式,在田间定位了3000多个点位。由于图案中有大量的曲线,在种植中,需要将秧苗一株一株插到相应的位置,为了使图案看上去更加完美,在田坎和厢沟间进行了补苗。采用主栽水稻品种作为底色,再通过紫、黄、白等彩色水稻进行点缀,充分体现水稻图案的观赏性。在30亩左右的稻田中,彩色水稻占8亩左右。目前,彩色水稻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观赏时间将持续到8月下旬。

  下一步计划在粮食功能区内规划100亩左右创作彩色油菜田,引进白花、红花的油菜品种,设计3-5个图案,在2019年3月迎接游客观赏。大美兰溪,乡村振兴,每位有美好梦想的兰溪人,正在这条宽阔的路上奔跑……兰溪市云山街道岩头村也是如此,目前岩头村正在创建A级乡村景区以及浙江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儿将会展现一片更崭新、更具特色的风貌。欢迎大家前去做客!不负这片独特风光……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