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八旬老太欲离家出走 社区老娘舅相劝回头

2018/07/05 来源:

  记者成超

  本网讯近日,在兰江街道青松社区,因与儿媳妇发生争吵,婆婆离家出走,在社区“老娘舅”的调解下,握手言和。

  当天上午9点,家住青松社区五里亭的王女士正在家里阳台上洗衣服,就听到楼下章大妈与她儿媳妇正在争吵。于是,她就跑到楼下,就看见80岁的章大妈准备离家出走。“儿媳妇骂我,我还不如离开这个家。”王女士一听不对,便拉着章大妈来到青松社区。

  正好是周末,值班人员不多,青松社区工作人员便与社区的“老娘舅”腾伟忠、徐凤梧等人联系,他们立即赶到社区,向王女士和章大妈了解情况。“早上吃完早饭后,儿媳妇就因为房间凌乱,跟我争吵起来,后来我们越吵越凶,我就一气之下想离开这个家,一起生活还妨碍他们。”章大妈说道。

  听完后,同样为人父母的“老娘舅”开始将心比心地做章大妈的思想工作:“人活着,尤其到年老,要活的有尊严,也要放平心态,不要与媳妇争吵。而且这个家庭,您是长辈,是主心骨,儿子媳妇要工作,孙子要上学,这个家里需要你照顾。要是你走了,家人谁照顾呢。”老娘舅一番苦口婆心相劝,章大妈开始慢慢开窍了。她对“老娘舅”的这番话表示赞同。

  最后,章大妈在王女士陪同下回家,路上正好碰到章大妈的儿子出门,看到母亲在邻里陪同下回家,心里非常感动,“多亏社区老娘舅们相劝,母亲才平安回家。”一场由于婆媳相吵的家庭矛盾之事,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娘舅的相劝之下,终于和谐解决。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