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法院助15名工人领回9万元血汗钱

2018/07/02 来源:
2018-06-29 15:43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蒋九虎 胡述剑 王瑛巧  

  

  “这下终于拿到工资了,可以睡个安稳觉啦!”近日,15名农民工兄弟聚集在兰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欢天喜地地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共9万余元,感谢法院为他们拿到了“血汗钱”。

  辛苦大半年,工资却没拿到

  余某某、毛某某等15个工友一直在兰溪市春意毛巾厂打工,2017年厂里的效益不好,已经有好几个月都没发工资了。问老板讨要,也多是以各种拖延。

  无奈之下,几个工友一商量还是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于是一纸诉状将春意毛巾厂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该企业支付工资共9万余元。可是判决生效后,用工单位一直没有兑现。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展开行动。马上通过网络查询系统和线下调查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经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车辆、存款、工商、金融理财、电子商务等信息,了解到被执行人公司已停产,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公司破产,老板跑路,案子似乎进入到了死胡同,没有资产可供执行。

  生产机器拍卖成功拖欠工资3个工作日到账

  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和当事人一起查找线索。据工人反映,厂房里还有生产机器。执行法官猜测到这个跑路的老板可能逃跑匆忙,厂里的机器还没来得及处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执行法官马上动身前往机器所在地。

  执行法官抓紧时间清点,估算机器价值十几万元。清点完毕后,执行法官为这些机器贴上了封条。

  为了让工人们尽快拿到工资,执行法官对这批机器是所有权,以及是否有过抵押迅速调查,快速开展评估拍卖工作。通过有条不紊的执行程序后,通过司法拍卖获得了18万余元的拍卖款。

  从买受人缴纳拍卖款办理成交确认手续,前往现场交付拍卖标的,再到职工收到工资款,仅用时三个工作日。至此,矛盾尖锐的拖欠民工工资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法官提醒:农民工务工尽量签订劳务合同,并保留证据。遇到被拖欠工资时,不可暴力讨薪,可利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各地法院都开通了工人工资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因此广大工人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迅速快捷地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