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吃了面条忘付钱 老人顶烈日送来

2018/06/29 来源:

  “带我飞”:昨天被来店里吃东西的一位老奶奶感动到了。

  “导报全媒体”:你们是什么店?怎么回事?

  “带我飞”:面馆。在溪西辅仁路上,我是店里的员工。昨天中午,我们正在忙乎,进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手里拿着一张10元面额的钞票,说来付钱。

  “导报全媒体”:她在你们店里吃面条。

  “带我飞”:店里生意很好,我们根本没印象。老奶奶自己说,刚刚在店里吃了一碗10元钱的肉丝面。

  “导报钱媒体”:之前没付钱?

  “带我飞”:我们店收费没有特别的规定,有的客人先点餐等吃完再付费,也有的客人点餐之后就付钱的。当时,老奶奶说自己去其他地方吃饭,都是先付钱再吃,以为给过了,吃完了就走。等回到家,从钱包里掏钥匙开门,才想起没给钱,赶紧给送来了。

  “导报全媒体”:老奶奶大概几岁?

  “带我飞”:我们问了,她说自己72岁了。大中午的,看她走得一头汗水,我们很过意不去,其实她不用冒着烈日专门送来,改天出门时,顺便带来就可以了。

  老奶奶说自己年纪大了,健忘,怕过几天就忘了,把钱送来,这事就算了了,心里踏实些。事情虽小,但老太太讲诚信的品德让人感动。其他市民素质也是很高的,我们店开了好几年,好像从没发现有谁吃了东西不付钱,偷偷溜走的事。

  记者叶旭萍整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