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小吃店油烟排放影响居民 社区老娘舅闻讯及时调解

2018/06/29 来源:

  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郭斌         

  本网讯 近段时间,兰溪市区府前路附近一家新开的小吃店,由于油烟排放不规范,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得知情况后,社区老娘舅工作室的“老娘舅”及时进行了调解,督促商家规范油烟排放,解决了问题,平息了矛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前段时间,家住兰荫社区府前路D幢2单元的章大爷为他家楼下新开的小吃店油烟排放感到烦恼。“大量油烟直接飘到了我家阳台上,浓浓的油烟味影响了我们的生活。”6月21日,章大爷将问题反映到了社区老娘舅工作室。 

  了解了具体情况后,“老娘舅”金科科马上去了章大爷家楼下新开的小吃店进行实地调查。经一番查看,金科科发现,这家小吃店未安装油烟管道,大量油烟从炉灶直接排到了外环境,确实存在油烟影响居民的问题。“您店要开,生意要做,但是油烟排放也要规范,不能影响居民生活。”现场,金科科就对店主进行了劝导,并希望店主尽快进行整改。 

  “我马上改,待会儿就叫专业的师傅来看下,争取明天下午完成整改任务。”小吃店主当场表态,一定会尽快整改,消除影响。 

  果不其然,第二天下午,当金科科再去小吃店时,该店炉灶排放口已安装了一根长1.5米的通风管,油烟顺着管道排到了污水道,彻底消除了对居民的影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