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赏荷花、品美食、看表演、谈养生……

赤溪街道将举办第三届荷花节

首届荷花仙子火热招募中

2018/06/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昨天,记者从赤溪街道了解到,7月13~15日,该街道将举行第三届荷花文化节活动。

  结合地方特色,荷花节活动精彩纷呈

  赤溪街道水资源丰富。近年来,该街道着力挖掘历史和民俗文化,发展荷花产业,满足市民对近郊生态旅游的需求,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规划建立以常满塘村为中心近五平方公里的荷花产业园。

  荷花小镇常满塘村内有“兰溪第一塘”之称的常满塘,面积500多亩。近几年,该村对常满塘进行彻底清理,提升水质,并投入400万元进行景观改造,在池塘中种满了荷花。经过发展,常满塘村已成为赏玩荷花的胜地。同时,今年该街道以全市“全域美丽乡村振兴”环境提升年活动现场会为契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大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前不久,还举办了一场小龙虾趣味活动节,为今年的荷花节系列活动做了预热。

  为了打响赤溪街道荷花小镇品牌,该街道已成功举办两届荷花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赏。相比往年,今年的荷花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茶道表演、插花艺术、刺绣体验、书画创作、旗袍秀、拍客摄影比赛等多项活动;结合赤溪街道特色,推出了荷花美食、翠冠梨专场,邀请了本地文艺爱好者进行文艺表演,并跟随“爷爷们”,听赤溪的故事;同时,结合夏季健康养生,活动中还推出了三伏天中医养生讲座活动,在酷暑中带给市民、游客一份独特的游赏体验。

  展现赤溪风采 评选荷花仙子

  除了丰富多彩的游赏活动外,今年的荷花节文化活动,还推出了首届荷花仙子评选活动,届时选出赤溪本地荷花代言人。

  目前,荷花仙子报名活动已经开始,凡是年龄在16~28周岁之间的女性,赤溪籍或在赤溪街道范围内工作、学习、经商,具有良好的形象和形体条件、身心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可通过赤溪街道宣传办报名,报名热线为0579-88130166,截止时间为7月3日。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将分为初赛和决赛,比赛不限才艺形式,表演内容积极健康,正能量。参赛选手的道具、服装、化妆均自行准备。根据比赛结果,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具人气奖、单项奖等,并现场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荷花仙子推介片将在活动期间进行展播,让各地市民一睹荷花仙子的风采。

记者 王萍 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