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漫画:举报垃圾短信反被拉黑 运营商到底站哪边

2018/06/22 来源:

  据报道,成都的周先生年初发现自己收不到银行的通知短信以及一些软件的验证码短信,了解后才得知:由于多次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电话)举报垃圾短信,他的手机号竟然被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和电信运营商“拉黑”,要解封的话,需要保证不再举报。

  一个垃圾短信问题,困扰无数用户多年,各种欺诈暴力、涉黄涉赌信息连番轰炸,为何得不到根本解决?难道维护几家运营商和各家服务商的既得利益,有那么重要吗?难道有关部门真的没有办法用最简洁的一个字,对这些机构说个“不”字吗?现在,连举报个垃圾短信,都让人感觉很对不起这些机构似的,难道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了吗?

  归根结底,还在于这些机构的作恶成本太低,而用户维护自身权益的成本太高了。针对这起事件,12321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这是错上加错,是极不负责的表现”。如果把短信视作一种通信方式,这难道仅仅是不负责任,而不是侵犯了公民通信自由权吗?进一步说,谁有这么大能耐,能把个人短信全堵截了,就此顺藤摸瓜,不就一切真相大白了吗?

  这看起来是一个人的事情,其实涉及的是所有人的切身权益。周先生是向12321举报后被服务商和运营商拉黑的,对此如果不彻查和处理,以后还有谁会“自投罗网”? 黄金铨画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