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上门宣传垃圾分类 回收居民废旧纸箱

滨江社区鸿城铂兰湾建了个废品回收站

2018/06/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郭斌)6月17日上午不到8时,在兰溪市兰江街道滨江社区鸿城铂兰湾小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居民诸葛寿英和社区党员包子寅两人把电子秤搬到大门口,等候小区居民把废旧纸箱拿出来卖。

  今年,滨江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将鸿城铂兰湾作为试点小区。该小区党员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党群服务队,25名队员齐心协力为居民服务,主动承担小区的废品回收工作。在队长包子寅的带领下,党群服务队与小区物业协商,将小区党群中心作为废品回收场地,每周六、周日两天,安排队员值班,回收居民家中的废品。统一收集好后,再运到废品站进行回收。

  “这里可以回收废旧纸箱?”“对,可以回收,价格跟市场上一样。”诸葛寿英和包子寅把电子称搬出来不久,居民张大妈就前来询问。得知情况后,张大妈十分高兴,就请两人帮忙,把堆积在楼道口很久的废纸箱搬到了小区废品回收站。12.5公斤纸箱称完后,包子寅便把17元钱递到张大妈手中。“这个好,小区里就有废品回收站,以后家里有什么废品都拿来卖,就不会堆积在楼道口了。”张大妈说。

  除了回收废品外,近段时间,每到傍晚,党群服务队队员都会分成6个小组,上门给1000多户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在他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把家中的废品搬到小区废品回收站,进行回收。

  渐渐地,该小区内住宅楼道口的堆积物逐渐减少,小区内的“垃圾”去了该去的地方,“垃圾不落地”如今已在鸿城铂兰湾小区初见成效。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