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寻味

看球还需美食配

享用美食前 先看看这份“美味指南”

2018/06/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6月14日,世界杯开战。无论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铺天盖地的世界杯广告霸屏中,都难免跟风观看。看球是个体力活,特别是熬夜看球,更需要准备足够的食物和水来补充能量。夏季正是啤酒和小龙虾的消费旺季,恰逢世界杯,就更加容易受到广大球迷的青睐。

  看球虽需美食配,但在享用美食前,还得留心看看啤酒和小龙虾食用注意事项。日前,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就发布了一份“美味指南”。

  小龙虾挑选有讲究。首先要仔细查看小龙虾的外形。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而被污染的小龙虾是来自不同水域或是野生的,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

  其次,通过鼻子闻也能闻出一些门道来。水质好的区域养殖的小龙虾,无腐败、重金属等味道,含有一股自然的水腥味,而受污染的小龙虾,则有一股重金属的味道或是腐臭味。

  再次,可以比比小龙虾的个头大小。同样的季节,人工养殖的要大一些,个头均匀,肉质也比较饱满,而污水沟里自然生长的小龙虾大多个头较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左右,且壳厚肉少。

  最后,还要看看煮熟后的形状。在餐馆吃做好的小龙虾时,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就是死虾,千万不要吃;如果是弯曲的、蜷缩着身体的,就表示是活虾。

  啤酒的挑选也有讲究。首先,要看看泡沫。将啤酒徐徐倒入洁净的玻璃杯内,如果泡沫立即冒起,颜色洁白,细而均匀,能保持4至5秒的时间,并有泡沫挂杯现象的是优质品;如果泡沫粗大,且颜色带微黄,消散快,泡沫不挂杯的是劣质品。

  其次,要看看颜色。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多为淡色啤酒,杯内必须清澈透明,整体呈悦目的金黄色;如果酒色浑浊,透明度差、黏性大,甚至有悬浮物的,说明是劣质品。

  再次,要闻闻香气。用鼻子靠近啤酒,可以闻到浓郁的酒花幽香和麦芽的芳香,这是优质啤酒;劣质啤酒则无酒花香气,有的有生酒气味、腥气或老化气味等异味。

  最后,还要尝尝口味。入口感觉酒味纯正清爽,苦味柔和,回味醇厚,有芳香,并具有“杀口感”的是优质啤酒。“杀口”是指酒中碳酸气对口腔有浓重而愉快的刺激感。

记者 林玉洁 通讯员 高骊涵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