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有人随地乱吐 有人主动清理

文明创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2018/06/19 来源:

  “心中的日月”:一个城市的文明与否,不是个别人的事情,而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最近亲眼目睹了两件小事,给我带来很深的感触。

  “导报全媒体”:具体什么情况?

  “心中的日月”:前不久的一天晚上,我去体育中心散步,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50来岁的大妈。

  只见这位大妈一边走路,一边在吃梨子。令人无语的是,大妈一路走一路吐壳。这位大妈身穿一条暗色的裙子,比较清爽的样子,可是她的卫生习惯真的不敢恭维。体育中心是公共场所,这样随地扔垃圾真的好吗?

  “导报全媒体”:这位大妈的素质有待提高。

  “心中的日月”:是的。不过,我在买菜过程中遇到的一幕却让人动容。

  昨天中午,我在市区星辰路一个临时菜摊买菜,看到隔壁摊位一位60多岁的卖菜大妈,她卖完菜后把一些菜叶和垃圾小心地用塑料袋收拾好,然后把它丢进一个垃圾筒里。

  “导报全媒体”:确实,大家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起努力,这样,我们生活的家园才能更加美好。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