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毕业了 这些学校和学生这样纪念

2018/06/19 来源:

  本网讯 六月的“毕业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收获的季节,却也是面临着分离的时刻。那么,在这毕业季,怎样过才显得充实而有意义呢? 

  聚仁学校六(2)班的沈心怡给全班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手写的书签,书签上写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友谊永固 天长地久”“锲而不舍”等鼓励人的临别赠言。沈心怡告诉记者,她觉得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很有缘分,也很难得,班上的同学挺活跃的,毕业了就想给同学们准备一些特别的值得纪念的小礼物。 

  这次准备的书签,沈心怡花了两周的时间写了52份,想给同学留下童年的回忆。“书签夹在书中,我想大家都能看得到。不像其他盒子装的礼物,放在盒子里,用不到的话就很少打开。”沈心怡说,她从二年级开始学习写字,练过楷书、行书、毛笔小楷等字体,这次选用了行楷给同学们写字,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学习。对此,沈心怡的妈妈很支持她的做法,为她到网上挑选书签的样式,查找激励的话语。 

  前不久,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高中三年,应该是人生中获得最多、懂得最多和成长最多的阶段,同时也是一生中最令人难以忘怀、品味最深刻的时期。 

  毕业典礼是母校留给所有毕业学生最后的记忆。日前,兰荫中学给毕业的同学们举行了以“感恩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典礼上,播放学生高中三年的照片集和学生感言视频,校长给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同学们在毕业生留念签名墙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兰溪三中也举行了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典礼以“恋念昨日忆芳华 畅悠青空展宏图”为主题,分为“同学缘、父母恩、师生谊、母校缘”等四个篇章,向每一位学生的青春致敬。 

  除了学校主办的毕业典礼,不少同学想用聚餐、好友互送礼物、毕业旅行等来充实自己的毕业季,网上有“毕业季是烧钱季”的说法。女儿今年高中毕业的许女士认为,旅行也好,聚餐送礼物也好,选择其中之一完成就可以了。“所谓的庆祝,也就是为这么多年的学习画上一个句号,太过繁琐了意义也还是这样,反而浪费钱。”许女士觉得,如果是旅行,2000元左右比较合适;如果是聚餐,人均100元的消费可以吃得很不错。“不过具体多少合适还是要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来确定,不要攀比。” 

  毕业季庆祝是一种仪式。不过,随着消费观念和生活条件的改变,学生花销也越来越大。对于毕业季,记者建议,毕业生在计划毕业季活动的时候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拒绝从众心态,学会理性消费。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