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医生提醒: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

2018/06/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记者走访兰溪市区几家医院发现,近期,各医院内手足口病患儿人数明显增加。

  在市中医院内,市民沈招娣正带着女儿在看手足口病。她告诉记者,“孩子是在幼儿园被传染的,当时发现她手上、脚上有红色的疱疹,于是赶紧带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感染了手足口病。”

  记者从市妇保院儿保科了解到,作为儿童常见的传染病,手足口病多发于五岁以下的儿童,初期症状为发热、厌食,口腔、手、足、臀部出现疱疹,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无菌性脑膜炎、心肌炎、神经源性肺水肿等。手足口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与患者直接接触,或是接触受到病毒污染的物品,还有不卫生的生活习惯等。

  医生表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是预防手足口病的重要手段。具体包括饭前便后、处理呕吐物或更换尿布后要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绢或纸巾遮住口鼻;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或其他个人物品;避免与手足口病患者接吻、拥抱等密切接触;对儿童常接触的玩具、家具等进行清洁和消毒。为防止将病毒传染给他人,患病儿童应居家隔离至康复后一周。五岁以下儿童是手足口病高发群体,建议通过接种疫苗进行预防。 医生提醒,当孩子出现反复发热、厌食、口腔黏膜和身体出现疱疹或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

记者 金雪琼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