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溪中小学校7月1日起放暑假

禁止学校及教师利用暑假组织学生补课、辅导

2018/06/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教育局获悉,兰溪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定于7月1日放假,9月1日学生报到注册、正式上课。普通高中7月7日放假,取消实行了三年的秋假。

  教育局要求,学校应对学生进行一次暑期安全集中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的游泳、交通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不得参与赌博和变相赌博,不搞迷信活动,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录像,不沉迷于网络游戏;教育学生外出旅游要自觉规范行为,展现良好素质,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各类学校还要在放假前以“告家长书”等形式,要求家长做好子女的安全监护工作。

  同时,学校要利用暑期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向家长通报学生发展的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本着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学校可适当组织(布置)科技、文化、艺术等暑假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

  认真贯彻省、市“轻负担、高质量”工作的部署,除高三年级学生在暑期可以至多补课两周外,禁止学校及教师利用暑假组织学生补课、辅导、上新课;严格控制学生暑假作业总量,小学低段年级不布置书面暑假作业,让学生真正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平安、欢乐的暑假。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要落实责任,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有偿补课行为的监督,对有禁不止、继续从事有偿补课的学校和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另据了解,兰溪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定于6月26日,初中定于6月27日至28日进行期末考试,普通高中于7月3日至5日举行期末考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