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空巢老人忘记厨房开着煤气灶 邻居报警社区消防站全力灭火

2018/06/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通讯员 成恒河)“年纪大记性不好,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消除了一场火灾隐患,感谢社区和邻里对我们的关心。”前几天,家住兰荫社区朝霞村4号楼的徐大伯和他的老伴经历了一场虚惊。

  6月6日下午4时许,兰荫社区办事中心接到居民求助电话,称朝霞村4号楼1单元202室厨房有浓烟冲出窗外,怀疑是居民家中起火。接到电话后,社区书记、主任带领工作人员携带灭火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15分钟时间的全力扑救,火被迅速扑灭。这也是社区消防站成立后首战告捷。

  原来,当天下午,86岁的徐大伯在房中全神贯注看电视,老伴洪大妈则在厨房烧着一罐猪肉。在烹饪的过程中,洪大妈感到有点疲倦就回房躺在床上睡着了。由于煤气灶火苗过大,点燃了紧靠在旁边的一只草编的保暖包,浓重的烟火笼罩整个厨房并冲出了窗外,惊动了众多邻居,多位居民打电话119报警并向社区求助,由于社区消防站行动迅速,在119消防车赶到时火已经被扑灭。

  目前已进入盛夏季节,提高防火防灾意识非常重要,尤其是高龄的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在厨房使用煤气灶期间不可离人,不可边看电视边烧饭菜。子女应多提醒老人正确使用燃气,常回家帮助老人检查燃气设施,随时提醒老人使用燃气后要记得关闭燃气灶阀门,尤其是在休息或外出时更要多加留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