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六月杨梅满山红 杨梅采摘正当时

2018/06/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六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味胜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眼下正值一年杨梅成熟时,入口那慢慢一嘴酸甜的爆汁,是记忆最深的“夏日初体验”。

  上周五·2018中国兰溪杨梅红天下杨梅节系列活动开幕,还未去的小伙伴,要趁着这周的好天气快去马涧摘杨梅吧,这是兰溪连续第13年举办杨梅文化节。六月杨梅采东魁

  六月正是杨梅采摘的好时节。走进马涧任意一家的杨梅基地都可以看到,杨梅树上红里透紫的果实挂满枝头,点缀在一片绿意中,非常好看。马涧农技站站长沈进介绍,进入六月中旬,东魁杨梅已经上市,所以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采摘肉质细软,味甜汁多的荸荠种或者果型较大、果肉丰满的东魁。

  经过多年的种植栽培实践,马涧杨梅已从单一的山区种植,走向丘陵、台地的全面发展,基本涵盖了石渠、马涧、大塘、姚塘下等4个片及横木片部分村。全镇现有杨梅专业合作社及果蔬类专业合作社37家,社员数420户(人),以种植为多,营销的少,从事保鲜加工的有七八家,电商杨梅20多家,从事杨梅罐头加工的企业有8家,有3万多人从事杨梅产业。形成了山区木叶梅,近山、低山东魁、荸荠种杨梅的基本格局和五十里杨梅长廊的基地规模。出行看天气:本周以晴朗为主

  近期天气晴朗,适合摘杨梅。记者从兰溪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前晴后雨,气温起伏不大。具体天气情况为:6月13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1~32℃,偏北风1~2级;6月14日(星期四):多云,温度20~30℃,偏北风1~2级;6月15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9~30℃,偏北风1~2级;6月16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9~31℃,偏北风1~2级6月17日(星期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1~30℃,偏北风1~2级。

  兰溪市气象台台长邵小卫告诉记者,未来几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天气总体不错,温度都在30℃左右,外出旅游需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杨梅游必备妙招:防晒、防滑、防蚊虫

  杨梅采摘趣味无穷,可别让蚊虫叮咬、太阳暴晒或是不便的穿着扰了兴致。记者提醒,采摘杨梅时,一定要穿着深色长袖便装,可防止蚊虫叮咬,也可避免被树枝划伤,并且即便红色杨梅汁沾到衣服上也看不出来。

  虽然天气以阴天为主,但夏季紫外线辐射强烈,防晒品必不可少。爱美的女孩子记得备好太阳帽、太阳镜或是防晒霜。

  此外,杨梅采摘地多山路,游客前往游玩最好穿深色防滑运动鞋,既能防滑,又能防止“中招”,避免掉落的杨梅把鞋子染成深红色。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