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猎鹰山地搜救队队员 饿着肚子冒雨找老人

2018/06/12 来源:

  记者林玉洁

  本网讯 6月5日,天下着蒙蒙细雨,风吹来有些微凉。永昌街道新陈村76岁老人陈绍南走失,家人疯了似的冒雨寻找,焦急万分却无计可施。下午5时左右,兰溪市红十字会猎鹰山地搜救队的负责人“棉布”从朋友那儿得知陈绍南走失的消息后,立刻主动打电话给陈绍南的儿子陈文军了解情况。

  原来,6月3日晚上,陈绍南已经走失过一次了,那次是“棉布”带领搜救队的队员连夜将其找回。当时,“棉布”还特意从心舞工作室领取了一个爱心定位符,并嘱咐陈文军及时将定位符激活,挂在陈绍南的脖子上。然而,陈文军还没来得及将定位符给父亲带上,父亲又走失了。

  父亲再次走失,陈文军内心十分愧疚,也不好意思再联系“棉布”帮忙寻人,一家人手足无措,只能广泛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棉布”了解了情况后,立即召集了15位队员,5时40分左右便开始出发寻人。“通过查找监控,我们发现陈老爷子竟然从永昌走到了大路口,后来又出现在了315省道上。”在监控的辅助下,“棉布”一行人沿着315省道一路向北寻去。

  雨越下越大,天越来越黑,搜救队队员们的心情也开始复杂起来。315省道车流量大,陈绍南独自行走在这条道路上,十分危险。“想到这些,队员们连晚饭都吃不下了,一个个都是饿着肚子在寻人的。”自搜救队组建以来,“棉布”曾多次被队员们执着的精神所感动。他说,队员们每次都是义务寻人的,费精力、添油钱,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大家都是一腔热血做公益,能帮助别人,我们就很开心了。”

  晚上10时多,搜救队队员在云山街道白沙岭找到了陈绍南。被找到时,陈绍南正扛着一把锄头,全身都湿透了。搜救队队员立即递上毛巾、水和食物,不断地安抚这个受惊的老人。将陈绍南送回家中后,“棉布”亲手将定位符戴在了陈绍南的脖子上,又一遍遍教陈文军如何使用。

  昨天下午,陈文军通过本报民声热线,讲述了红十字会猎鹰山地搜救队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不厌其烦,热情、及时、专业的精神令我由衷敬佩。这个社会,太需要像他们这样的公益组织了。”感谢、感动之余,陈文军还希望,红十字会猎鹰山地搜救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