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8/06/12 来源:浙江在线

  为庆祝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近日,兰溪市档案局开展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六月初,兰溪市档案局选树档案先进典型,携手兰溪本地最具影响力的兰江导报全媒体,在纸媒《兰江导报》上就国际档案日宣传进行专题整版报道,主要刊登了《兰溪档案新馆破解制约瓶颈,打造兰溪“新地标”:兰溪新建档案馆即将拔地而起》《“千村”档案整理,留住历史乡愁》《“民间收藏家”徐乐:家庭档案,藏住的是记忆和离愁》《朱玲飞:与时俱进的“新档案人》等档案相关专题图文,扩大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

  同时,兰溪市档案局特邀浙江师范大学鱼鳞册研究专家李义敏以普通百姓浅显易懂的语言撰写“鱼鳞图册”相关研究文章,分别在《兰江导报》的“兰溪记忆”专栏发布《兰溪鱼鳞册:中国古代档案之宝》一文,在“兰溪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推送了题为《央视大<天下粮田>提及的“鱼鳞册”,兰溪存量全国第二,浙江第一!》的文章,对“鱼鳞图册”这一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进行了科普介绍。鼓励更多人了解兰溪“鱼鳞图册”,更加充分开发和激活其独有的价值。

  此外,在“兰溪档案”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浙江档案法制动漫宣传片《档案就在你身边(第二季)》,推广我省“一网查档百馆联动”的零跑查档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新时代的档案工作。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