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经营多年的玛雅摄影店突然关门

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8/06/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位于市区人民北路的玛雅摄影店已营业多年,是兰溪较为知名的婚妙摄影店,不少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纷纷选择在该店拍摄婚纱照,希望能留住这美好幸福的画面。不过,最近几天,本网“民声热线”接到多位消费者反映,称玛雅摄影店突然关门,老板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大家纷纷表示,损失的不仅是几千元钱,还有即将迎来人生幸福时刻的好心情。

  市民王先生和女朋友感情稳定,两人准备在今年10月份办理结婚仪式。经过多方打探和比较,在4月份的时候,他在玛雅摄影店定购了婚纱照,全套价格为5300元,其中包含两套组合、相册、照片墙等产品及婚礼跟拍、烤箱、行李箱等赠品。5月初,婚纱店给两人拍了婚纱照。5月17日,他拿到了一部分未处理好的产品。不过,6月2日,他准备去店里看相片时,却意外发现店铺突然关门,老板和工作人员也人去楼空。随后,王先生多次电话联系老板,但都无法打通。

  “当初之所选择在玛雅拍婚纱照,看中的就是因为它是开了多年的老店,想不到商家竟然如此不诚信。”王先生说,店铺关闭前没有任何迹象,他一直被蒙在鼓里。现在,他的婚纱照还没有拿到,钱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退。

  王先生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和王先生一样,市民金女士也在玛雅摄影店定了婚纱照,并全额付清了5000多元的拍摄费用。目前,也只是拿到了一部分并没有经过后期处理的产品。而据金女士了解,在店里付了全款没有拍摄的,或者已经拍了一部分没有拿到产品的消费者总共有20多位。事情发生后,他们组了一个微信群,互通消息。目前,有一部分消费者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希望能挽回损失。

  “对于像我们这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来说,婚纱照是一场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交了钱却不能如期拍照,不仅蒙受了经济损失,之后已经规划好的婚礼进程,肯定都会受到影响。”摄影店的行为让金女士很气愤。

  6月6日上午10时,正是营业时间,玛雅摄影店却铁将军把门。隔着玻璃门,记者看到,店里的物品并没有搬走。在店铺的玻璃上,贴着两张房屋出租广告。根据消费者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老板的电话,但均提示电话已关机。

  随后,记者从兰溪市市场监管局云山所了解到,玛雅摄影店之前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名为“玛之雅婚纱摄影”,原先的老板是兰溪人。2016年,换了现在的老板魏女士。2017年,重新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并更名为“爱吖摄影”。不过,该店的营业执照已于今年春节期间注销。

  “现在已经有四五位消费者向我们投诉,经过调查走访发现,该店于5月底关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多次尝试联系摄影店老板,但都无法联系上。因此,建议消费者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争取能挽回经济损失。

  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在支付定金或进行预付消费时,应当对商家资质进行综合评估,对于信誉度、资金实力不明朗的商家,应当谨慎。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