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寒夜里用气枪打鸟 用枪的卖枪的都进去了

2018/06/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范宝华 何洁)冬天的深夜里,这个村的多名男子不好好在家呆着,却跑到田间地头四处晃荡,一见民警又撒腿就跑,究竟是做啥事这么心虚?

  今年1月12日晚上10时左右,兰溪市公安局梅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有两人拿着手电筒在田地里用气枪打鸟。民警随即上前抓捕,将两人中的郑某抓获,另一名郑某某逃离现场。

  经过警方现场审问,郑某交代自己知道用气枪打鸟犯法,却存侥幸心理,以为晚上不会引人注意,万万没想到,大冬天的深夜,还有民警巡逻,于是匆忙丢下已经打下的麻雀、斑鸠等野生鸟类和打鸟的气枪。

  当场,民警对四周进行搜查,查获气步枪1支、钢珠115颗及其他捕鸟所用的工具,麻雀、斑鸠等野生鸟类11只。随后,警方将嫌疑人郑某带回所里,连夜追查枪支来源。

  正在审讯过程中,逃离现场的郑某某主动投案自首。据交代,两人系堂兄弟,打鸟的气枪是从同村村民汪某处花500元购得的。

  获知这一线索,民警连夜赶到汪某家进行搜查。最终,汪某坦白并主动上缴了另一把气枪。

  原来,汪某和郑某等人都有抓野鸟吃的爱好。起初只是用弹弓和钢珠打,但很难打到鸟。为了过嘴瘾,2016年6月份,汪某以600元的价格从网上买来气枪,配备上钢珠弹和手电等,打鸟的效果果然比用弹弓好多了。到了11月份,汪某想买把更好的气枪,想将这把气枪转让掉。此意图被郑某知道后,要求将枪转卖给他。二人经协商并验枪后,以500元的价格在村口进行了交接。

  2017年2月份,汪某再次以600元的相同价格从网上买来各种器械,拼凑了一把蓝颜色的新气枪。到下半年,汪某除单独使用蓝色气枪在家附近打鸟外,还四次凑上同村村民汪某康及其好友倪某,于禁猎期内在自家附近用气枪进行打鸟,狩猎各类鸟儿共60余只。经金华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两支气枪均为8mm预充气式步枪,对人体具有致伤力。

  近日,郑某二兄弟、汪某、汪某康和倪某因违反狩猎规定,在禁猎期内使用禁用工具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已涉嫌非法狩猎罪,且汪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非法买卖枪支,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经兰溪市检察院审理,五人均被提起公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