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这个村要红!多个影视剧组这两天在这里踩点取景

2018/06/04 来源:澎湃新闻

  这几天,古道悠悠的兰溪市黄店镇芝堰村,接待了几批特殊来客。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浙江东阳横店等地的影视公司老总、制片人和导演。

  负责接待的芝堰村旅游营销相关负责人严益民没想到,见惯了影视基地华丽布景的来客们,却对芝堰村原汁原味的“九堂一街”一见倾心。他们还前往女埠古街实地踏勘,对古街的原始风貌颇为心仪。

  “近期,我们已接待包括北京雨木影业、互联网电影集团、浙江中道影视等10多家企业的投资人、制片人和导演。”严益民介绍,踩点过程中,芝堰村悠久的历史内涵、保存完好的古建资源以及清新空气、优质水源,都击中了投资者们的心,有的项目已达成初步合照意向。

  此外,他还透露,在积极接洽影视拍摄业务的同时,浙江兰溪市芝堰影视服务公司已于近日注册成功,并落户于芝堰村,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未来将专业从事各项影视配套服务。

  据悉,最近几天,国内某电影剧组也正在兰溪城乡各处进行前期取景。场景涉及上世纪末的街道、学校、办公楼、厂房、火车站等。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兰溪,保留着丰富的工业遗产资源,其原始风貌正符合影片拍摄的需要。这也是该剧组选择兰溪的原因。该影片计划于7月初开拍,届时将有不少大腕明星云集兰溪。

  不论是古城、古镇、古村,还是老工业基地遗存,都是兰溪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这些元素出现在不少作品中,如中国首部青春题材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就以兰溪为原型,将于今年暑期上映。今年以来,兰溪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影视拍摄能否成为文旅发展的突破口?不妨翘首以盼。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