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漫画:行政服务“七步喝水”尴尬需尽快化解

2018/06/01 来源:

  5月22日,60岁的李师傅前往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养老事宜,到地方后想喝口水,崭新的服务大厅里放了几台高档饮水机,可喝水需要扫码才行,李师傅不会扫码,最终也没能喝到水。

  基于提高服务效率的初衷,未央区行政服务中心使用了扫码饮水机。扫码饮水机的使用,需要群众下载饮水软件,并且按照程序逐一完成七个步骤才能喝到水。当群众为办事而来去匆匆时,“七步喝水”确实让人望而却步。

  科技产品的引入既减少了人工服务成本,又提高了服务效率。但是,并不是任何科技的运用都必然收到提高效率和群众满意的效果。

  办事容易喝水难,同样暴露出服务不周到的弊病。文明服务,既包括文明用语,还包括周到细致的服务。“七步喝水”之困确实是服务的短板,需要尽快补足。

  黄金铨画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