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兰溪市开放型经济暨商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勇于担当 争做开放经济排头兵

2018/06/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召开开放型经济暨商务工作会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指出,开放是富强之路,是城市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勇立潮头,以开放的胸襟、开放的精神、开放的举措,争做开放经济的排头兵。

  兰溪市领导徐亚平、周金富、马叔东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兰溪开放型经济工作成效明显。去年,全市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2亿元,同比增长26%;电子商务零售额53.61亿元,同比增长76.68%;外贸进出口总值112.7亿元,同比增长12.45%;对外投资总额4.42亿美元,完成率列金华第一。与此同时,兰溪成功创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市,与上海纺织集团战略合作成立兰溪进出口公司,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兰溪)国际纺织合作发展论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如何认识开放型经济,是我们共同的命题。”蔡艳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放是富强之路,清醒认识到开放是城市转型升级的唯一路径,勇于挑战,争做开放经济的排头兵,为兰溪老工业基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蔡艳强调,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精准发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一要创新打造外贸大平台,加快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鼓励企业走兼并重组道路,助推“兰溪制造”借船出海、借梯登高。二要全力推进项目大招商,围绕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力推工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培育数字经济大产业,全力支持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数字化平台发展。四要努力拓宽消费大市场,培育消费热点,创新刺激措施,完善监管体制,让群众想消费、能消费、敢消费。五要充分重视人才大培养,让在外人才“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加快本土人才培育。六要加快构建开放大通道,抓住机遇,抢占主动权,全力打赢交通翻身仗。

  蔡艳要求,要强化担当,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新跨越。要激活“脑子”,多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培育和引进一批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人才。要甩开“膀子”,建立完善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责任体系,加大考核奖惩力度。要迈开“步子”,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千方百计扶持出口创汇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形成大开放、大商务、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